成果展示
软件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展示  软件

  

    1、四川社会科学成果信息服务系统

  

    社会科学成果时人们在完成社会科学研究课题与项目及解决社会问题中形成的具有学术意义和价值的创造性研究成果。社会科学成果信息是在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研究及成果转化、利用与评价等各个环节,由社会科学研究者及管理部门产生及获取的各种信息。转化与利用已有社会科学成果,开发利用社会科学成果信息资源,对解决人类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及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改善社会科学信息环境,提高社会科学研究与管理水平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是社会科学大省,经长期积累,已形成了大量的社会科学成果信息。四川社会科学成果信息服务系统将收录四川社会科学成果的各种信息,创建四川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数据库、四川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获奖成果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四川获得项目成果数据库等,并面向四川社科界提供在线服务。

  

    其中,四川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获奖成果数据库目前已收录第一届至十六届的荣誉、一、二、三等奖获奖成果及一届至十五届优秀奖成果的各种档案信息资料,含评奖申报材料及获奖成果(含专著、论文、研究报告材料等);四川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数据库收录四川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题课题项目的各种档案信息资料,含申报书、结题材料、成果简介及研究报告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四川获得项目数据库收录四川社会社科研究人员完成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题课题的各种档案信息,含申报书、结题材料、成果简介及研究报告等。

  

    四川社会科学成果信息服务系统整合四川省社会科学成果信息资源,集成各种在线服务手段,提供灵活多样的服务功能;为四川社科界构建一个用于开展信息交流,实现社会科学成果展示与利用的成果服务平台;通过系统平台,让用户了解、借鉴社会科学成果,实现社会科学研究创新;便于管理四川科学成果信息资源,并进行长期保存于使用。

 

2、四川高校图书馆数据共享与服务示范系统

  

四川高校图书馆数据共享与服务系统采用众包和有限服务共享模式,实现图书馆之间数据资源共享。该系统为四川省各个高校图书馆提供图书(目前指中文图书)、音频、视频、图片、文稿等数据资源类型的数据服务。四川高校图书馆可以利用该平台将图书的信息扩展与现有的Opac系统整合形成基于Opac页面的知识库。同时可以根据各馆的特色资源优势构建各种数据资源的特色资源库。图书馆还可以利用该平台将馆内即将流失介质的资源数字化永久保存下来,还可以将日常工作中的会议PPT、手稿等文档类的资源通过该系统按照不同的主题形成图书馆自己的知识库。通过该系统,图书馆可以为公众提供数据服务,提高数据资源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