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20131028日,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教育厅授予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由西华大学图书馆、学科建设办、科技处和四川省社科联共同建设。中心最大的特点是不仅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而且要根据省社科联的要求,面向全省社科界提供服务。

中心系图书馆学、情报学、文献学、档案学、出版学等学科的唯一的一个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按四川省社科联及四川省教育厅的要求,中心在学校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工作,对四川省历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获奖成果、四川省历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成果以及国家社科基金四川项目成果进行清理、归档、上架并建成数据库,建立了四川社会科学成果服务系统。中心积极开展科研协同创新,积极举办学术交流与业务培训,积极开展“智库”建设工作及社会服务工作等,现已逐渐成为四川学术成果分析应用的数据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咨询中心、成果开发利用中心、学术研究中心及学术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