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建设及其学术影响力分析研究报告
发布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42

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建设及其学术影响力分析研究报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批准号:13XTQ013,结项等级为优)

本课题探索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建设及影响力分析的基本理论,调研中文学术图书出版发行馆藏现状、中文学术图书参考文献现状、中文学术图书被引文献现状、中文图书目录现状、中文学术图书分析评价现状、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建设模式与系统平台现状,探索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建设模式,研制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建设平台CNBkCI,对四川省1-16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获奖图书的学术影响力进行实际评价与分析,提出提高中文图书学术影响力及加强引文数据库建设对策等。

课题所形成的成果,对促进我国建设中文图书引文数据库、全面开展学术图书影响力分析评价等,具有理论指导及数据保障作用。同时,课题成果全面揭示我国学术图书价值,对提升我国学术图书国内外影响力等,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