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R-期刊引证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3585

访问网址:http://webofscience.com/

  

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简称: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网络版JCR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用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JCR可计量的统计数据提供了一种系统客观测定某个主题分类中大量期刊相对重要性的方法。

  

JCR数据库能够使研究人员与学生分析和了解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重要期刊,确定自己的投稿方向;能够使作者找到最适合同时又最有影响力的期刊,决定投稿方向,也可以了解自己经常投稿的期刊的状况;能够使信息分析人员追踪文献计量学的发展,研究引文模式;能够成为图书馆管理员的选刊工具,同时可以为每种刊存放多久后即可存档入库,提供一个合适的时间参考;能够帮助出版商与编辑人员确定期刊在市场中的影响,适时调整编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