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evier SciVal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997

访问网址:https://www.scival.com/customer/authenticate/loginfull

 

SciVal在使用时是需要账号登录的,因此在第一次登录时每个用户需要创建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

爱思唯尔SciVal是一套高效易用的的科研管理工具,该平台包含全球220余个国家超过4600家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数据,为机构在1)科研领域规划;2)科研表现定位;3)目标设定与执行;4)人才评估,四个方面提供了一套落地性的解决方案。该平台将科研数据,信息技术,衡量指标及高度可视化整合至一起,为科研决策提供循证依据——利用全球最大的文献摘要与科研信息引用数据库Scopus作为基础,SciVal提供了灵活的操作方式,多种自定义设置及信息的导出格式,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偏好。

 

SciVal 主要特点和优势包括:

1.SciVal预制了全球4600余家机构,2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全部深度的数据,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所有院校的数十个文献计量学数据进行院校对比分析。

2.在学科分类方面,Scopus由27个 大类组成,并可细分至334个 子类。越细分的子类越有助于学校针对性的评估自身学科。例如工程学科,通常高被引文献都集中在控制与系统工程上,如不细分,评估结果对于土木工程;电子电器工程等其他工程领域内的细分学科是非常容易受到质疑的。Scopus在工程领域细分至16个子学科。同时我们可提供Scopus分类与中国教育部分类的映射表。

3.在学科动态研究方面,爱思唯尔在交叉学科竞争优势分析方法上是由专利保护的,具有唯一性。

4.在分析团队和科研人员方面,SciVal预制了全球数千万科研人员的文献计量学信息,人名经标准化处理,显示全名,并支持人名重名清理和分析。爱思唯尔在学者文献分析上的准确性和专业性是具有领先地位的。

5.由于Scopus在2016年整合了全球最大五个专利局的所有专利数据,并整合文献数据开放在SciVal平台内。用户可使用SciVal评估任意对象(国家,地区,学校; 院系;实验室团队 ;个人)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