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KI中国引文数据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3457

访问网址:http://ref.cnki.net/ref

  

1.简介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依据CNKI收录数据库的文后参考文献和文献注释为信息对象建立的、具有特殊检索功能的文献数据库,以下简称《引文库》。

    《引文库》通过揭示各种类型文献之间的相互引证关系,不仅可以为科学研究提供新的交流模式,而且也可以作为一种有效的科研管理及统计分析工具。

  

2.数据来源

  《引文库》数据来源于期刊库参考文献、博士论文库参考文献、硕士论文库参考文献、会议论文库参考文献。同时为了保证数据的完整性,《引文库》也收录了未入编的期刊的参考文献。

  

3.数据特点

 (1)多语种:中、英文引文数据,近120个国外著名数据库收录的期刊的被引数据近千万次。

 (2)多文献类型:九种文献类型引文,包括期刊、图书、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报纸、年鉴、外文。

 (3)数据规模较大:1.5亿条以上的链接数据,每年新增2000万条。

 (4)数据质量高:已连续五年顺利通过影响因子年报鉴定会,高标准的数据质量获得业内专家认可。

 (5)更新周期:日更新。

  

4.主要功能

 (1)多种检索模式:提供多种检索模式,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针对检索结果,用户能够进行引证报告、数据分析器、文献导出、结果分析等操作。

 (2)引证报告:通过检索条件,为用户提供其想要获取的学者的引证报告,并且在报告中直接呈现相关被引情况的详细数据。

 (3)数据分析器:数据分析器包含期刊、出版社、学者、机构、基金、地域等方面的分析器。

4)文献导出:某一检索主题下,支持部分数据的导出。导出格式包括EndNoteCNKIE-Learning、纯文本自定义格式等。

 (5)引文分析:针对某一主题的检索结果,可以对作者、科研机构、来源出版物、科研基金、学科、地域、语种、出版年等进行引文分析。分析的结果,可以数据导出,也可进行反复分析。

  

5.产品价值

 (1)适用对象: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以及科研机构。

   (2)应用价值:引文数据权威、全面而准确,学术资源类型涵盖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以及外文题录库。提供引文分析工作过程中的引证报告、文献导出、数据分析器等特色功能,全面有效的助力学术科研。